天天炫斗之草薙京

天天炫斗运营团队 / 2015-09-24

草薙京背景介绍

《天天炫斗》拳皇版本首发角色——草薙京是拳皇系列游戏和漫画的主角,同时也是封印“大蛇一族”的三神器家族之一草薙一族之裔。家族标志位烈阳。擅长草薙流古武术和我流拳法,拥有赤炎的能力。在漫画中获得1994年KOF大赛冠军,并击败卢卡尔·伯恩斯坦,阻止了其阴谋,在1997年与三神器家族的其余两人八神庵和神乐千鹤合力封印了大蛇,拯救了世界。

使用武器:赤炎

草薙京很完美地把他的特色融入到了《天天炫斗》中,技能伤害高、爆发高,技能冷却时间短,近身连招,远程消耗技能,破除霸体技能,可以说是面面俱到。无论是下副本打BOOS还是竞技场的PVP,都是数一数二的最强角色。突进爆发,几个连招就可以消灭敌人。
赤炎就是草薙京特色,草薙京的所有技能都会触发赤炎效果。作为原汁原味的拳皇角色,草薙京讲究的是高伤害和高爆发。需要注意的是草薙京的高伤害技能一定要近身释放。前期和中期的连招推荐,可以看出草薙京的技能伤害爆发。草薙京的技能比较少,相对来说普通攻击的连招伤害也很可观。

前期技能推荐

连招推荐:暗拂+普通攻击5连击+大蛇薙+无式
核心技能:大蛇薙+无式
连招伤害:1386%+500%+3696%+3840%=9422%

中期技能推荐

连招推荐:暗拂+胧车+大蛇薙+无式
核心技能:大蛇薙+无式
连招伤害:1386%+2156%+3696%+3840%=11078%

草薙京的普通攻击5连击在前期可以起到很好的过渡作用。草薙京的技能伤害普遍都很高,所以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随意搭配。连招伤害的百分比都是10级满级技能的伤害。接下来看草薙京觉醒后的两个后期技能。
【神尘】:曾一度虚弱而无法使用三神技之一的草薙京,不甘心力量低下而从草薙流古武术+我流拳法中领悟了“伍百弐拾四式-神尘”。草薙京此时为霸体状态。冷却时间4秒。消耗能量零。打击次数20次。超高伤害的PK技能。
霸体状态下高达20次的打击次数,可以说如果敌人被这招击中的话,基本上可以宣布敌人的失败了。使用条件是普通攻击和技能命中后。在普通攻击的下方会出现百分比到达100%就可以使用这个技能。可以说是一招定胜负的技能。学习条件是70级,完成2段觉醒·秘法领悟任务可以解锁。
【天丛云】:最终战奥义—无式的完成版,持续发动草薙烈炎的里百八式·天丛云!须佐之男斩天石而十拳剑断裂,须佐以天石铸剑。
因天石为祸时空中乱云从生,名曰天丛云。冷却时间24秒。消耗能量24SP。打击次数14.草薙京的终极大招,中远程技能。学习条件是85级,完成3段觉醒·技能突破任务可解锁这个技能。

其他技能一览

【暗拂】:控制草薙之炎远程攻击敌人的技能。破除对方的霸体和防守。
【大蛇薙】:1800年前,草薙家族祖先封印大蛇时使用过的招数,因此命名为“里百八式-大蛇薙”,是草薙流古武术的一门绝学。聚集草薙之炎于手中,再一次性向对手挥去。
【无式】:和草薙神剑息息相关的“最终决战奥义-无式”,草薙京曾使用它和其他两位神器拥有者合力封印邪恶。聚集草薙之炎时无敌,之后为霸体。
【胧车】:草薙京火光雷电般的腿法。决斗场模式中为无敌状态。式的完成版,持续发动草薙烈炎的里百八式.天丛云!

后期技能推荐

连招推荐::天从云(85)+无式+大蛇薙+神尘
核心技能:天丛云+神尘
推荐理由:起手释放天丛云,因为冷却时间是24秒,并且是中远程技能,可以起到起手压制对手的作用。紧接着可以接上无式,无式的打击次数多。可以有效地积攒神尘所需要的百分比,天丛云起手压制之后的技能都是为了神尘做准备,当积攒够神尘所需要的百分比之后,就要找准机会释放神尘。神尘的判定状态是霸体状态,只要击中敌人,基本上可以锁定胜局了。